缓慢连载的鸽子

熬夜太久的话 会被漂亮男鬼缠上!

宇日俱曾真的是太好磕了,这是我2020年磕的最后一个CP,2021的第一个CP!好!


人物ooc,伪现实。



真有后续。



还有,新年快乐 新年快乐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1.

曾舜晞,当代知名男演员,在经过截图硬核宣传,逃跑平地摔,粉丝接机喊错人等一系列邪门操作后他成功出圈,晋升成为当代天选倒霉蛋偶像!




而天选之子曾舜晞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,都喜欢敷着最昂贵的面膜熬最深的夜。这样的行为在公司好不容易给他放了个假后表现的淋漓尽致。就在他毫无心理负担地连熬两个大夜后——他遇鬼了。




当时正好十二点,他躺在自家沙发上拿着手机刷某音等外卖,就非常莫名其妙,他的首页出现了一个名叫影流之主的梦幻舞蹈。哇,那可真是土得他垂死梦中惊坐起,当场来了段喵喵拳。



然后就听见身后的沙发上传出个男声:




“怎么了?我觉得这跳挺好的,你反应怎么这么大?”




曾舜晞可听不得这个,回头就要和那人掰头掰头,然后他发现,那本应该只有他一个人的沙发上,多了个脸色惨白,头顶大菠萝的长发男子,而那名男子正对手机上的土味视频拍手叫好。




"我说你土不兔~啊!!!!!!"





曾舜晞的尖叫声似乎吓到了那个白衣男子,他微微地愣了一下然后开口。




“你能听见我说话?”




“废话啊你这不是,我又没聋当然听得见!还有,这位朋友私闯民宅是犯法的,虽然你喜欢我我很高兴,但是粉丝和偶像之间还是要保持距离的,现在我请你马上离开我的房子,不然我就要报警了。”




“。。。”





沙发上的长发男子没有理会曾舜晞,而是低下头思考着什么。




“哎,你这人怎么回事?都说了让你快点走你怎么没反应?你不走我…我上手了!”




被吓了一大跳的曾舜晞好不容易回过神来,一想到自己好不容易放个假在家,居然还能遇见私生饭。又见那男子没有起身离开的意思,顿时就生气了准备直接上手把人赶出去。




然后,他的手就穿过了那个人的身体。




????



!!!!!!!



穿…穿过去了?!




曾舜晞看了看自己的手,又看了看坐在沙发上的男人,然后两眼一抹黑晕了。



2.




等曾舜晞再次醒来的时候,那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了,躺在地板上睡了一夜的身体还有点酸痛。曾舜晞摸了摸有点发疼的后脑勺,努力回想自己为什么会睡在客厅的地板上。




昨天他在熬夜,突然有点饿了于是就点了外卖,然后就躺在沙发上看视频等外卖,接着他就刷到了一个土得他浑身难受的舞蹈视频…



在然后……




然后就TND见鬼了!




所以我外卖呢!!!!




曾舜晞猛地一个鲤鱼打挺起身冲向门口,打开手机所见之处皆是外卖小哥100个未接电话。曾舜晞的心瞬间就凉了半截了,这铁定是要进外卖小哥的黑名单了,曾舜晞含泪给外卖小哥打赏了五块,一开门瞧见在屋外吹了整夜寒风的外卖已经坨成一堆了。




“我的外卖啊!!!!”




曾舜晞只来得及吼完这句,还没来得及悲伤,就见外卖生日的上方慢慢地浮现出个人形,再仔细一看,好嘛这可不就是昨天那个头顶大菠萝的男人?




那男人显然不觉得自己的凭空出现有多吓人,看见曾舜晞还笑眯眯地朝他打了个招呼。




“早上好。”





“!!!!!”




白衣男子朝他走了一步,曾舜晞吓得连退好几步,活像只受惊的兔子。或许是被曾舜晞的反应吓到了,白衣男子停下脚步没有在前进,只是站在原地看着曾舜晞。




曾舜晞渐渐冷静了下来,这才看清了白衣男子的长相,白衣男子一身古装扮相,手中握着一把剑,一头黑发如墨一般乌黑亮丽,很有小说里仙气飘飘的仙人模样。就单纯用感观来说,这个鬼是个好看的鬼,就是脑袋上的大菠萝实在是有点格格不入。




本来曾舜晞是不想开口的,奈何这鬼的目光实在是太过强烈,他被盯地发毛,   只好颤颤巍巍地开口打破平静。




“哈…哈喽…鬼先生。”




“我叫庄换羽。”




白衣鬼…哦不是,庄换羽字正腔圆地说到。





“噢…鬼…庄换羽那你能把你头上的大菠萝摘了吗?”




“。。。”



“那哥咱进来说话?”



3.



在经过了长达了两个小时的友好交谈,曾舜晞终于接受了自己被鬼缠上这件事。他和庄换羽面对面坐着,画面看起来十分和谐,只要忽略曾舜晞还在发抖的手。




“你的意思是你死了很久了,除了自己的名字什么也不记得?”




“恩。”




“你跟着我是因为你觉得我长得很像你的一个故人?”




“对。”




“你跟了我多久?”




“三年。”



“。。。”




这可这是倒霉给倒霉他妈开门倒霉到家了。自己被一个鬼跟了三年还毫无察觉,难怪自己总是那么倒霉,原来真的是因为晦气啊。




曾舜晞接着问庄换羽,要怎么样才能不缠着他。




庄换羽思索了一会说,他应该是有什么心愿没完成,只要了却心愿他就可以投胎去了。




曾舜晞点点头,确实,一般小说里都这么写的。于是曾舜晞就问他还记得心愿是什么吗?




庄换羽认真地想了想说忘了。




“。。。”



“也对,你啥也不记得了,那我能请道士超度你吗?毕竟你是个鬼,咱俩这样待一起我怕你吸我阳气。”曾舜晞一脸认真地说。




庄换羽没有回答,只是默默地拔出了手里的剑。





“。。。”




“大哥不至于,真的不至于,我开玩笑的!你别当真!”曾舜晞一惊连忙摆手。




看着曾舜晞惊恐的表情,庄换羽莫名觉得有趣,“我不会吸你阳气的,等我完成心愿会自行离开。”




“那咱们约法三章,你别吸我阳气,别附我身,更别吓唬我,我帮你了却心愿,帮你转世成吗?”




“成。”




4




曾舜晞渐渐开始习惯了自己能看见鬼的生活,准确来说是看见庄换羽这一只鬼的生活,因为实际上他除了能看见庄换羽以外,并不能看见其他的鬼。




怎么?撞鬼还讲究绑定系统的吗?




庄换羽似乎和普通鬼一样,他也不喜欢阳光,白天的时候都是躲起来的,所以曾舜晞一般只能在晚上看见他。平时也是安安静静的不出来打扰他,除了在他闲暇刷视频的时候会坚持看土味视频以外,绝对称得上是绝世好鬼。




当然如果他能不妨碍自己拍戏的话,这种好感绝对会成倍增长。




在那个短暂的假期后,曾舜晞又投入了全年无休的剧组生活经常早出晚归。庄换羽就跟着曾舜晞在剧组来回穿梭,也相当于是半个监工。




曾舜晞的演技还不是很好,但总能让庄换羽入戏产生共情。就是庄换羽盯着他的眼神总感觉是在透过他看另一个。




但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为什么庄换羽在角色意气风发,英雄救美的时候不共情,偏偏在他狼狈被抓的时候共情?






宁有事吗?




就刚刚曾舜晞有一场戏,他演的这个角色听说女主被抓了,于是为了女主的安危,明知有陷阱还是要去闯王府,然后果然被抓,双方一边僵持一边等女主以死相逼的场景。




这边曾舜晞好不容易才入戏装备放狠话,就看见庄换羽跑到他面前拔出佩剑,冲对面的演员喊到。




“有我在谁都不能动他一根汗毛,谁若是在上前一步,便只有死。”




"…"




多亏了曾舜晞多年累积的职业素养,才能忍住吐槽无视庄换羽的迷惑操作继续讲台词,按照剧本,对面的演员现在应该要挥手让自己的手下抓曾舜晞了。可这手还没挥下他就看见庄换羽举起手中的剑,往对面演员的身上挥去了,挥舞出的剑气直接把演员掀翻,一时间片场一片混乱。




?????




剧本里没这条吧?不是刚加的吧?这不会真的是庄换羽砍出来的效果吧?入戏太深了兄弟!



庄换羽像是没看见现场的混乱,依然举着剑恶狠狠的盯着周围,口中喃喃地说着什么我不服,别动他,身上还冒起丝丝黑气。接着片场开始狂风大作,一连吹翻了好几台机子,庄换羽就站在风眼的中间,活像是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鬼。




曾舜晞什么时候见过这种场景,整个人都吓傻了,也不管旁边有没有人了,直接冲他喊道:

“庄换羽你怎么了?你别吓我啊。”




庄换羽像是听见了曾舜晞的声音缓缓回头,看着被狂风吹的睁不开眼的曾舜晞,顿时回过神来吓得将剑掉到了地上,身上的黑气顿时散去




眼看这场戏已经是拍不了,于是导演干脆直接喊停让大家回去休息,这也合了曾舜晞的心意,他正好想问问庄换羽这是怎么回事。



5.




酒店房间里,曾舜晞双手环胸坐在沙发上,以一种审视的目光打量着站在他面前的庄换羽。




“鬼兄…”




“庄换羽。”




“。。。”




“OKOK,庄换羽,你怎么回事?就算你被我的演技共情到了也不至于伤人吧?你都不知道刚刚那场景有多吓人。”




“对不住,我…我想起一些东西,情绪有些激动没有下次了。”




“我也不是在怪你,你能代入进去就代表我演技好,可是你总这样是会打扰到拍摄进度的。还有,你说你刚刚想起一些东西?那你想没想起来你的心愿是什么?”




庄换羽点了点头说:




“算不上心愿吧,就是我上辈子刚下定决心想跟我老婆搞好关系,然后我就被掐死了。”




“确实你死的有点草率,你是要我帮你死的好看点?”




“那到不必,一时半会也不想重新投胎。”



“那你要我干嘛?”





庄换羽老脸一红扭捏道





“我老婆也还没投胎,我想让你帮找我老婆。”





??




从来没这么无语过,曾舜晞如此表示。




6.





早上五点,曾舜晞还在睡眼朦胧,庄换羽已经起床刷完一套剑术了。





“你怎么还在睡?你这样怎么帮我找老婆,我老婆一天天的起得可早了。”





“。。。”




中午两点,曾舜晞换好戏服刚下班还没打开外卖软件,庄换羽已经打完坐吸收好光合作用了。




“过午不食,过午不食,你怎么就不按时吃饭呢?我老婆每天都按时吃饭一下吃两碗。”




“。。。”





晚上十点,曾舜晞完成了一天的工作,正拿出手机准备享受这一天来之不易的休闲时光,庄换羽已经说了晚安把灯关了。




“。。。”




硬了,拳头硬了。




明天就去找只大公鸡驱驱邪,嗯,还要黑狗血,桃木剑,对对对还有糯米,曾舜晞躺在床上如此想到。




剧拍了大半年,庄换羽的老婆之音也跟了曾舜晞大半年,也是在庄换羽的找老婆之声中,曾舜晞改正了熬夜的恶习,从此脸不长痘,头也不秃,吃饭更香了!




剧拍完了,曾舜晞也成长了,他终于有空帮庄换羽找老婆摆脱他了,可王八蛋公司不讲伍德,拿着新剧本走来了,小曾没有没有没有办法,只能拿着行李去剧组。原来都是一点多,两点多,睡的觉,现在统统十点钟,统统十点钟,王八蛋公司你不讲伍德,不讲不讲伍德。




曾舜晞打开剧本,好嘛是部小成本网剧,在仔细一看,哦豁,这剧本还东南西北四处飞呢!庄换羽见了直呼快接,去更多的地方才能更快找到老婆呀!




确实。曾舜晞这样想着于是非常愉快的接受了剧本。




7.




曾舜晞想过帮庄换羽找老婆的过程会很艰辛,但他没想过居然会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。




他一进组拍完宣传照正准备走,好嘛好嘛,一个眼熟的人出现了,现代装的庄换羽。他在回头一看,好嘛,庄换羽还在还没去投胎,这下他傻了,庄换羽也傻了。




“小曾啊,我觉得他身上有我老婆的味道。”




“可是他跟你长得一模一样。”




“我知道,但是他身上真的有我老婆的味道。”




“!”




“眼睛太大了合上点,其实你长得有点像我老婆。”




“?”





曾舜晞心里一惊,原来自个儿拿的是替身剧本,男主心里有个高不可攀的白月光,白月光一出现他这个冒牌假货就要滚蛋了,那自个会不会被吃了,怎么办怎么办现在去买大公鸡还有用吗?




庄换羽看着曾舜晞逐渐变得精彩的脸,一猜就知道他脑子里又在想奇奇怪怪的东西了。



“你脑子里又在想什么?你俩真的只是长得像,其他真没一点像。”




曾舜晞正想开口回怼,就见肖宇梁从影棚里绕了一圈来到他面前,朝他伸出了手说。




“老师好,老师好,我叫肖宇梁,这次在剧里扮演的是张起灵小哥的角色,请多多关照。”




“好啊好,我是曾舜晞,我演的是吴邪,哈哈,咱俩双男主呢。”




曾舜晞愣愣地举起手回握了过去,心想这人好高冷啊,吓得自己心脏砰砰地,话都说不明白了。




“唐棠?”




身边的庄换羽突然出声,曾舜晞正感到疑惑,就看见对面肖宇梁的旁边,突然凭空冒出个古风男子,更恐怖的是那个男人长得跟他一毛一样。




!!!!




接着肖宇梁被摄影老师叫走了,只留下了懵懵的曾舜晞,以及找到老婆的,激动无比的庄换羽。



“小曾啊,你看见了吧那就是我老婆,可爱吧!”



“老庄,那小哥长得好像之前那个拍影流之主的人啊。”



“真的吗?”



“真的!”



曾舜晞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机找出了那个土到他头皮发麻的视频,定睛一看,好家伙这不就是肖宇梁本人吗?



曾舜晞看了看手机,又看了看影棚里一本正经拍照的肖宇梁,不由的发出灵魂一问。



“老庄,你说他俩是一个人吗?”

评论 ( 98 )
热度 ( 2694 )
  1.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京畿鹅王养殖户 | Powered by LOFTER